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龍」飛船載人發射因地面系統故障取消

美國「龍」飛船載人發射因地面系統故障取消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2-27 19:53:27 來源:新华社

 新華社洛杉磯2月27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航天局27日因地面系統故障取消了太空探索技術公司載人「龍」飛船發射任務。

 載人「龍」飛船原定於美國東部時間27日1時45分(北京時間27日14時45分)搭乘「獵鷹9」火箭從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升空,搭載美國、阿聯酋和俄羅斯的總共4名宇航員飛往國際空間站。

 美航天局直播畫面顯示,在發射倒計時2分30秒左右,美航天局宣布因地面系統故障取消發射。美航天局隨後在官網發布公報說,任務小組將調查與第一級發動機點火相關的問題。

 美航天局說,火箭和飛船均安然無恙,火箭推進劑已被卸載,宇航員也離開了飛船。下一個可嘗試的發射日期是3月2日,但還要考慮這次故障的調查結果再做出相關決定。

 這次任務是載人「龍」飛船第6次為國際空間站運送輪換宇航員。參與這次代號「Crew-6」航天任務的4名宇航員分別是美國宇航員斯蒂芬·鮑恩、沃倫·霍伯格、阿聯酋宇航員蘇丹·奈亞迪和俄羅斯宇航員安德烈·費佳耶夫。

 「龍」飛船是美國首個由私營企業建造並運送宇航員往返空間站的載人飛船,也是自美國航天飛機之後首個獲美航天局認證的常規運送宇航員往返空間站的新型載人飛船。

責任編輯:程向明 美國「龍」飛船載人發射因地面系統故障取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