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康養中國】甘肅隴南推「深養」超級IP:「十四五」擬升級百個文旅康養示範村

【康養中國】甘肅隴南推「深養」超級IP:「十四五」擬升級百個文旅康養示範村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3-01 09:34:0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叫響『生態隴南·康養勝地』品牌,打造『隴南深養』超級IP,培育『文旅康養+』新業態,發展觀養、食養、居養等十大康養業態。」這是甘肅省隴南市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的要求。根據規劃,該市「十四五」期間,將統籌鄉村振興示範村、鄉村建設示範村和文旅康養示範村的打造,在全市提升改造百個文旅康養示範村。

    地處秦巴山地與岷山山脈、黃土高原交匯地帶的隴南,這方總面積2.79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是甘肅省唯一的長江流域地區,素有「隴上江南」之美稱。悠久的歷史、厚重的人文、獨特的民俗、良好的生態……為隴南旅遊業的發展提供了得天獨厚的條件,其中又以「康養」為最。

    記者了解到,隴南市文旅康養發展起步較早,但相對緩慢。直到近幾年,隴南市搶抓壯大文旅產業新機遇,進一步健全文旅康養產業發展新體系,持續提升軟硬件和服務質量,加快推動文化旅遊與其他業態深度融合,奮力推動隴南文旅康養產業發展實現新跨越。

    山野民宿、文化創意、中醫保健、康復療養……如今,走進隴南市康縣福壩、山根等村莊,諸多「旅遊+康養」新業態已呈現出燎原之勢。

    「推動文旅康養產業提檔升級、與時俱進推動文旅康養產業創新發展,打造文旅康養新勝地,助推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隴南市委書記張柯兵日前在該市文旅康養產業發展推進會上如是強調。根據新規劃,今年,隴南市市級安排文旅康養產業發展引導資金2500萬元,謀劃儲備文旅康養項目35個、總投資54億元以上。

    「十四五」期間,該市擬以「健康生活目的地·中國康養第一市」為目標,加快文縣天池旅遊景區、成縣西狹頌旅遊景區等景區創建國家5A級景區步伐,啟動武都區萬象大景區、西和縣禮縣秦早期文化大景區(秦漢文化產業園)、康縣青龍山大景區建設及現有景區的提檔升級;謀劃建設多業態融合文旅康養小鎮、文旅康養田園綜合體、旅遊度假區、大景區,逐步形成「園區+基地(中心)+產品+業態」的產業發展新模式;着力實施旅遊休閒城市和街區、夜間文化和旅遊消費集聚區等系列美好生活度假休閒工程,全面構建以文旅康養產業集群為內容支撐的美好生活度假休閒體系。

    隴南市方面表示,將持續通過延長產業鏈條,增強吸引能力,豐富消費業態,提高服務質量,全力推動文旅康養產業提檔升級,為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賦能增勢。(記者 寇剛)

頂圖:康縣花橋村景區 (何昱 攝)

責任編輯:林梓琦 【康養中國】甘肅隴南推「深養」超級IP:「十四五」擬升級百個文旅康養示範村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