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萬人科普計劃 助力香港科創中心建設

萬人科普計劃 助力香港科創中心建設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3-03-06 17:53: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浦銀國際主辦、中科院香港創新研究院牽頭、大灣區青年科創基金會統籌;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及香港青年會共同協辦的「香港智慧科技青少年萬人科普計劃第五次活動」在港圓滿舉行。「本次活動響應香港政府《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號召,助力香港市民了解智慧科技、提升科學素養。作為主辦機構,浦銀國際始終關注新經濟領域發展,為高科技企業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務,期望通過科技創新,為香港注入新的發展動能。」浦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副會長賈紅睿說。

 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中科院香港創新研究院人工智慧與機器創新中心執行副主任劉宏斌博士;香港大學協理副校長岑浩璋;浦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副會長賈紅睿;青創會創會會長、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副會長林知;香港菁英會榮譽主席曾鳳珠等,擔任主禮嘉賓。演講嘉賓包括香港特區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香港理工大學電子計算學系教授郭嵩;中科院香港創新院人工智慧與機械人中心總監、香港人工智慧與機器人學會常務副理事長柳崎峰教授。

    特區有決心成為國際創科中心

 張曼莉詳細介紹了《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解説港府為未來5至10年的香港創新科技發所展制訂的發展路徑和系統戰略規劃,並表明港府引領香港實現國際創科中心的願景與決心。

 郭嵩的主題演講主題為「邊緣智慧賦能智慧城市」。他科普了邊緣計算驅動智慧城市發展的無限可能,並描繪了未來智慧城市的宏偉藍圖。

 此外,柳崎峰以淺顯易懂的語言,生動解析了時下最火熱的人工智慧技術ChatGPT,包括ChatGPT的原理、發展歷程和未來應用方向等。

   助青少年全面直觀了解智能科技

 林知表示,為助力香港建設國際科創中心、更好地融入國家尤其大灣區發展,青創會將專注做好三件事:孵化灣區科創企業、助力科學家創業;培養青少年學生的科創意識、支持青少年自主創新及推動香港與灣區及祖國的科創交流,認識祖國科技的長足發展。

 劉宏斌致辭時指出,「香港智慧科技青少年萬人科普計劃第五次活動」是由中科院香港AIR中心作為牽頭機構,12家在港科創機構聯合發起,活動自2022年7月起,共邀請到逾1000人參加科普活動與科研人員進行互動」。

 香港智能科技青少年萬人科普計劃,由中科院香港創新院人工智慧與機械人中心牽頭,12家在港科創機構發起,旨在用3年的時間,以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為代表的前沿科學技術和應用案例,讓累計超過萬名香港青少年通過參與各類科普活動,對智能科技有更全面、更直觀的了解。

責任編輯:羅維維 萬人科普計劃 助力香港科創中心建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