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劉飛香:加強重大技術裝備知產保護

劉飛香:加強重大技術裝備知產保護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3-03-07 09:09:5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今年將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圍繞製造業重點產業鏈,集中優質資源合力推進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全國人大代表,中國鐵建重工黨委書記、董事長劉飛香建議,加強對重大技術裝備知識產權保護,促進行業健康可持續發展、為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提供有力保障。

劉飛香介紹,重大技術裝備是國之重器,事關綜合國力和國家安全,加強對其關鍵核心技術的知識產權保護尤其重要。目前重大技術裝備知識產權保護存在一些問題,知識產權取證固證規範尚未普及,現有知識產權取證固證方式效率低不及時。

對此,劉飛香建議,國家應出台針對不同行業更加具體的專利侵權取證固證指引,指導取證主體如何規範地進行取證固證,全面提高主動取證固證的意識和能力。搭建具有司法公信力的電子公證平台,大力支持和推廣知識產權電子證據區塊鏈存證方式,同時統一各地法院、行政機關對於電子證據的認定標準。(記者 李銀明)

責任編輯:鄭嬋娟 劉飛香:加強重大技術裝備知產保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