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嶺大調查:四成接受深度訪談的青年自認貧窮 收入低於2萬元

嶺大調查:四成接受深度訪談的青年自認貧窮 收入低於2萬元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3-07 11:19: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嶺南大學一項調查發現四成受訪青年認為自己貧窮,絕大部分已有全職工作的受訪青年認為,最低工資調整幅度太低,自己未能受惠。

 嶺大研究團隊去年5月至12月,先後透過兩輪深度訪談,訪問了67位18至29歲、收入低於2萬元、有工作經驗的青年。團隊亦透過兩輪問卷調查,共收集到超過400份有效回覆。

 調查指出,絕大部分年輕人覺得獲取工資太低,待遇與工作不相稱。青年個人月均生活支出為1.68萬元,扣除教育開支,平均每月支出約1.49萬元。由此推算,受訪青年要滿足現時的生活開支水平,時薪應該達到71.6元,但與目前的最低工資水平仍然相差很遠。

 研究團隊建議,政府應檢討最低工資政策的定位及改為「一年一檢」,同時要重啟標準工時的立法程序,並訂明標準工時為每星期40小時。

責任編輯:朱劍明 嶺大調查:四成接受深度訪談的青年自認貧窮 收入低於2萬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