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霍啟剛:港區人大代表需把握好方向 支持祖國統一工作

霍啟剛:港區人大代表需把握好方向 支持祖國統一工作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3-03-13 13:29: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日(13日)上午9時舉行閉幕會,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全國人大代表霍啟剛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重要講話中,總結了推進強國建設的要求和工作方向。我國在近代後,「成爲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飽受列強欺凌、四分五裂、戰亂頻繁」,但在中國共産黨成立以後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共同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因此,我們「必須堅持中國共産黨領導和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 堅定歷史自信,並以人民爲發展的中心,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健全人民當家作主制度體系。

 過去三年,新冠疫情阻礙了全球的往來,帶來了深遠的經濟和社會影響,接下來我國需要做好經濟發展。習主席在講話中特別提到科技、人才等部分,強調「深入實施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讓我國實現高質量發展,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香港在基礎研究上有出色的能力,相信可以爲國家發展中出力。不過在發展時,亦要關注國家安全,這樣才可以實現可持續發展。另外,「中國的發展也離不開世界」,我們也要落實高水平對外開放,與世界各國共同發展,建立人類命運共同體。我相信文化將會是凝聚知華友華人士的重要的方法,香港應善用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定位,向世界傳播我國五千年的歷史和文化,以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我將會在有關方面積極進行工作。

 另外,在習主席的重要講話中也提到港澳的部分,其中「推進強國建設,離不開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這句說話肯定了兩個特區的重要性。我國將會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亦會支持發展,讓港澳繁榮穩定,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善用港澳的獨特優勢。內地與香港的往來已經逐步復常,相信粵港澳大灣區的人流將會再次增加,香港居民以獲取國家發展紅利。同時,習主席在講話中也提到「祖國統一大業」,香港需要做到守正創新,「守正」就是堅守「一國兩制」,而「創新」可理解爲配合時代需要,「一國兩制」應按時代的需要不斷完善。港區人大代表需要把握好有關方向,向全球展示我國法治保障爲香港帶了繁榮,成爲台灣的榜樣,支持祖國統一工作。

 在習主席和新一屆中央政府領導下,我國必定能實現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責任編輯:羅維維 霍啟剛:港區人大代表需把握好方向 支持祖國統一工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