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商報連線|霍啟剛盼灣區城市合辦賽事 要用好電影向年輕人講好中國故事

商報連線|霍啟剛盼灣區城市合辦賽事 要用好電影向年輕人講好中國故事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3-03-14 08:23:4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文化體育一向是強效軟實力,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霍啟剛接受專訪時表示,希望大灣區可以優勢互補合辦體育賽事,例如考慮一起申辦「三球」等國際賽,有需要時亦會邀請太太郭晶晶一起協力。他又認為,要用好電影向年輕人講好中國故事,增加對國家的認同感,一如他早年到內地,也是靠看當地電影了解內地。

 年紀輕輕的霍啟剛以高票當選全國人大代表,「感覺有點壓力!」他接受商報連線時坦言,不同於以往當政協委員時只聚焦體育,人大工作要花更多時間去了解不同行業的需求,要上網看文件,很多自己之前沒接觸過,「文件都要400頁、500頁地看,但也讓自己有很大的收穫。而今次最激動的是投票選出國家領導人」,「有份參與選舉習近平連任國家主席和中央領導架構(領導人),感到好榮幸。」

 霍啟剛坦言,一直在思考回到香港後,如何將兩會精神、國家最新發展情況傳達給年輕人。「文件固然很悶,未必一時吸收到。」他認為,要用自己的語言和具體的例子講述,例如講「一帶一路」,大家肯定覺得很遙遠,但講講中東的文化發展可能就會有趣些。

 最近,香港上映不少國產片,例如《滿江紅》和《流浪地球2》,霍啟剛表示自己也看過,感覺很不錯。他說,好的作品可以加強年輕人對國家的認識。他最初到北京時,也通過看地道的小品、電影,如馮小剛《甲方乙方》等影片來了解內地文化。「一開始看不懂沒關係,看多了就明白!」最近火熱的電視劇《狂飆》在香港亦流行開來,他很期待觀看。

 談到大灣區發展,霍啟剛認為,香港在大型比賽上受到場地限制,如缺乏運動員村,和大灣區城市一起合辦全運會等賽事,就可以加強優勢互補。以後,甚至可以一起幫國家申辦國際賽事,像足球、籃球、排球等可以多做。他坦言,太太郭晶晶非常支持自己的事業,如果需要的話,她很樂意積極參與其中。

 上京開會和家人分開近半個月,霍啟剛坦言,工作重要,家人已習慣,很明白和支持。只是這一次太忙了,沒時間給孩子們買禮物,但通關後往返方便了,正計劃帶小朋友多到內地走走、看看,也會考慮來北京。(兩會報道組)

 頂圖:霍啟剛(左)接受本報記者連線採訪。

責任編輯:楊穎婕 商報連線|霍啟剛盼灣區城市合辦賽事 要用好電影向年輕人講好中國故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