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灣南部出現旱情 台當局將討論「是否進一步強制節水」

台灣南部出現旱情 台當局將討論「是否進一步強制節水」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3-03-14 14:51: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南部出現旱情,立委呂玉玲指出,雖然目前僅有南部出現水情黃燈、橙燈,但台灣西半部多個科學園區用水量非常大,要用什麼方式因應?立委楊瓊瓔也表示,同時考量到穩定供水和水力發電,建議中部地區水情燈號應該亮起提醒綠燈。台當局經濟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王美花指出,兩周內會討論燈號以及是否進一步強制節水。

 王美花認為,枯水期應該還要再加大力道來做管制,至於科學園區現在已經自主節水5%,將要求再往下自主節水也是可以做的。

 楊瓊瓔質詢時指出,資料顯示德基水庫蓄水量已經降到63%,中部地區水情已經緊張了,包括台中市有20多個農田工作站都沒有辦法充裕供水。為了未雨綢繆,台中市長盧秀燕已經建請將中部地區的水情燈號由藍轉綠,呼籲當局加強水源調度。

 王美花回應,「由藍轉綠」是可行的。她還指出,關於自主節水或強制節水,以及中部燈號是否要調整,在未來的兩周之內會討論。(中央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羅維維 台灣南部出現旱情 台當局將討論「是否進一步強制節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