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聚焦中心大局,強化使命擔當!廈門思明區委工作會議召開

聚焦中心大局,強化使命擔當!廈門思明區委工作會議召開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3-14 22:31:28 來源:思明快報

    2月24日上午,思明區召開區委工作會議,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及省委、市委有關會議精神,部署今年全區組織、宣傳、統戰、政法工作。

    會議充分肯定了過去一年全區組織、宣傳、統戰、政法工作所取得的成績,並對今年全區組織、宣傳、統戰、政法工作做出具體部署。

    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也是思明「三區整合」20周年,站在新的發展起點上,組織、宣傳、統戰、政法工作要牢牢把握新徵程上的奮進方向,聚焦中心大局,強化使命擔當,深入落實「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幹爭效」行動,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2.jpg

    要鍛造過硬幹部隊伍,牢固樹立「以抓落實的成果成效論英雄」的鮮明導向,以「強腰」工程為抓手,緊盯「關鍵少數」,全方位補齊幹部「能力短板」。要厚植基層組織根基,強化近鄰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常態化開展「近鄰·思民」專項活動;加強黨建帶群建,深入開展新就業群體黨建工作。要加大招才引智力度,細化人才強區戰略意見,聚焦重點產業領域強化雙招雙引,推動科研創新人才引進管道、加大研發投入及人才發展平台建設,持續優化人才發展生態。要提高幹部培訓實效,緊盯黨性鍛煉、作風錘煉、專業能力建設,不斷科學提升培訓有效性和針對性。要繼續抓好老幹部工作,全面提升全區老幹部工作品質和水準。

3.jpg

    要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實,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繼續組織開展多形式、分眾化的宣講活動。要緊扣大局全方位講好思明故事,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以「思明快報」融媒體平台為載體傳播思明好聲音;加強文化思明建設,加強文物保護傳承活化工作,推動文旅深度融合;加強影視文化服務平台建設,全力營造「全年金雞、全城金雞」氛圍,助推影視產業高質量發展。要推動文明創建工作再創新佳績,堅持「創建為民、創建惠民、創建靠民」理念,把創建全國文明典範城市作為城市能級提升的總抓手和城市文明素養的總評價,積極探索共治共用良性互動模式。要牢牢把握意識形態工作主導權,壓緊壓實主體責任,推動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落地落實。

4.jpg

    要強化政治引領聚合力,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不斷擴大統戰工作覆蓋面,努力形成牢不可破的真團結。要發揮統戰優勢促發展,進一步健全完善協商議政會、黨外人士座談會等機制,引導廣大統戰對象圍繞破解「十個問題」、做到「三個引領」等建言獻策;充分用好統戰對象在管道、人脈、資源等方面優勢,大力引導社會各界關心、支持、投身思明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始終堅持「兩個毫不動搖」,着力增強民營企業信心,及時主動做好服務工作。要堅持底線思維防風險,不斷增強底線思維和憂患意識。

5.jpg

    要全力維護社會安定穩定,牢固樹立主動創穩創安理念,主動靠前化解矛盾風險隱患,真正把握安全穩定工作的主動權,確保社會大局安定穩定。要創新推進社會綜合治理,切實樹立起大抓基層的導向,推動社會治理重心向基層下移;着力健全基層社會治理新格局,在黨建引領下,實現城市管理、文明創建、平安創建等社會治理各項工作緊密結合、深度共融、同頻共振。要打造一流法治化環境,持續大力推進法治建設,不斷提升健全公正文明執法的司法機制;加力推進海絲中央法務區思明區示範區建設,不斷匯聚高端要素、優勢資源,加快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法務高地,助力政法公共服務體系進一步完善。

6.jpg

    讓我們始終堅持高標準、系統性、常態化、嚴要求,狠抓落細落實,切實加強組宣統政隊伍建設,堅定政治方向、壓緊壓實責任、練就高強本領、做到作風過硬,推動組織、宣傳、統戰、政法工作再上新臺階!(來源 思明快報)

責任編輯:林梓琦 聚焦中心大局,強化使命擔當!廈門思明區委工作會議召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