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湖南綏寧:民族鄉喜迎建鄉40周年

湖南綏寧:民族鄉喜迎建鄉40周年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3-15 15:32: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綏寧縣關峽苗族鄉、長鋪子苗族侗族鄉3月14日隆重舉行建鄉40周年慶典活動,各族群眾身着節日盛裝,歡聚一堂,為家鄉慶生。

    關峽、長鋪子兩鄉是綏寧縣最早成立的兩個少數民族鄉,共有少數民族群眾5萬餘人。40年來,兩個民族鄉在黨和政府的領導下,各族人民頑強拼搏、奮勇爭先,都取得了經濟社會協調發展的良好成效。

1.jpg

    近年來,長鋪子不斷優化產業,積極保障民生,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強力推進重點項目建設,鄉域經濟持續繁榮,人民生活不斷改善,鄉村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關峽以「工業重鎮、農業大鄉、旅遊強鄉」為目標,大力發展特色農業、農產品加工業和特色旅遊,不斷完善基礎設施,有力帶動了經濟增長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去年該鄉居民人均純收入達16036元。

    當天,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邵陽市人民政府給這2個民族鄉送來「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共同建設偉大祖國 ,共同創造美好生活」的賀匾。在這個喜慶的日子裏,長鋪子苗族侗族鄉身着民族服飾的苗、侗同胞,表演了極具民族特色的《蘆笙歡歌》《侗歌向着北京唱》等節目。關峽苗族鄉除表演了《走寨》《苗山妹》等節目外,還帶來了逗春牛、舞草龍等特色民俗演出。(記者 張思靜 通訊員 黃開龍 袁學龍)

責任編輯:林梓琦 湖南綏寧:民族鄉喜迎建鄉40周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