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商會接待天府新區訪問團共商合作

中國商會接待天府新區訪問團共商合作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3-03-16 18:45:43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中國商會昨日接待四川天府新區訪問團,雙方成員交流共享,加深了對兩地的了解,並簽署合作備忘錄。香港中國商會常務副會長陳亨利、創會會長陳丹丹等人與四川天府新區黨工委書記周先毅、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科面談,期待日後能有更廣泛深入的合作。

出席人員尚包括香港上海浦東聯會會長樊敏華,莊世平基金會會長莊永健,香港貿發局展覽及數碼業務部業務發展主管張汶鋒,冠城集團執行董事、達沃斯全球傑出青年成都社區會長洪振桓,超領域(深圳)網絡有限責任公司顧問劉馨而;四川天府新區國際合作局局長華敏娜、投資促進中心主任羅益等。

3c28db11f60ea74d9c9e7ada6c16d42.jpg

香港中國商會接待四川天府新區訪問團,陳丹丹(中)、陳亨利(右)、莊永健(左)交流座談。

周先毅:建成公園城市先行區

周先毅介紹道,來香港之前,交流團已經拜訪了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兩座城市。「新加坡是享譽世界的花園城市,在城市規劃方面也以綠色、宜居為目標。在當地考察的那段時間,我們深切感受到新加坡關注民生、為民服務體現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組屋、小區建設、餐飲各方面。四川天府新區將做到以民為本,建設成充滿活力的公園城市先行區。」

他續說,四川作為人口大省,省會城市成都的常住人口超過2000萬,可帶動消費的其他省份人口近3.8億,發展潛力巨大。天府新區在電子信息、汽車製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醫藥及金融六大領域發展迅猛,特別是SKP、天府國際保稅商業中心生意極好,沃爾瑪超市自開業以來始終保持營業額全球第一的數據。與此同時,新區秉承新消費、新理念,將生產和消費的目光投向00後、90後。「年輕人喜歡的就是未來的消費需求,是新區的創新活力和希望」。

陳亨利說,四川成都是一個充滿活力、年輕人眾多的城市,而匯聚年輕力量,為渴望創業的青年搭檯搭梯,是創立紫荊谷創新創業發展中心的初衷。紫荊谷與多家內地高校合作,並成立孵化基地,當下已成功培育出4000多名雙創青年,孵化創業項目100多個。

陳丹丹冀前往新區實地考察

陳丹丹介紹道,香港中國商會與四川成都歷來保持密切合作,更是成都市工商聯對外的窗口,雙方在協助民企「走出去」、港資港企「引進來」方面發揮着重要作用。商會及紫荊谷的成員涉及各行各業,她期待這次交流能夠增進成員對天府新區的了解,日後能有機會前往新區實地考察,共商合作。

幾位商會成員分別對自身業務及擅長領域作分享交流,涉及青年交流團、商場酒店、立體車庫及智慧停車場、科技展覽等方面的分享引起雙方共鳴,探討合作空間。隨後,陳丹丹及華敏娜分別代表香港中國商會及四川天府新區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 呂明霞)

責任編輯:社團部 中國商會接待天府新區訪問團共商合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