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建評】為國家新征程貢獻香港力量

【建評】為國家新征程貢獻香港力量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3-03-17 08:14:3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民建聯主席 李慧琼

 全國兩會日前順利閉幕,本屆兩會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是一次體現團結、求實、奮進及民主的大會。民建聯多位人大代表以及政協委員不負市民囑託,認真履職盡責,積極為國家的發展貢獻力量!

 本次兩會碩果纍纍,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選出了新一屆的國家機構領導人員,並且通過了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使得體制與時並進,為全面建設中國式現代化提供了強而有力的組織基礎。各代表充分審議以及投票通過了政府工作報告,明確了今年國家在政治、經濟以及民生等各方面的目標以及工作重點,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關鍵詞,推動經濟發展達到質和量的平衡。最高檢察院以及最高人民法院的報告也備受關注。過去五年中,我國開展了掃黑除惡、高壓反腐、加強人格權保護、保護未成年人等多項法治活動,回應了人民的呼聲,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使得人民真正感受到公平正義。

 在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閉幕會上,習近平發表了重要講話。習主席的講話深刻闡明了國家未來發展的重心任務,全社會的各項任務都要圍繞着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中來,並且強調了要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理念。其中,最讓香港社會感到振奮的是,習主席在講話中特別提到了紮實推進「一國兩制」實踐,強國建設離不開香港的繁榮穩定。中共中央、國務院昨日印發《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組建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不再保留單設的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加強中央領導,從體制機制上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一國兩制」的實踐做得越好,越有利於推進國家的統一大業,因此香港社會必須要團結起來,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切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共同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為祖國統一作出貢獻!

 兩會為未來工作提供指示方向,民建聯深感任重而道遠。我們將會牢記以及領會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做到「四個帶頭」作用:積極帶頭宣傳好二十大精神、帶頭維護國家安全、帶頭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以及帶頭主動對接國家發展戰略,推動香港社會守正創新、拼搏自強、團結奮進!

 最後,希望香港社會能深刻領會習主席的講話精神,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引領,堅定歷史自信、堅定人民立場,為民族復興新征程貢獻香港智慧。

責任編輯:楊穎婕 【建評】為國家新征程貢獻香港力量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