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企第一線】灣區發展:廣深高速公路擴建 資本金投入50億

【深企第一線】灣區發展:廣深高速公路擴建 資本金投入50億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3-17 22:57:2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灣區發展(737)去年純利按年大跌61%至2.79億元(人民幣,下同),每股基本盈利9.04分,派末期股息3.25分。灣區發展表示,下降主要由於路費收入下跌及人民幣貶值而錄得匯兌虧損。灣區發展財務總監李曉君表示,隨着疫情防控逐步放寬,今年2、3月車流量升幅有兩位數,並相信未來不管疫情如何發展,業績上會有所好轉。

 項目爭取今年年底動工

 廣深高速公路擴建方面,項目估算造價逾400億元,爭取今年年底動工,大部分由6車道改成10車道,深圳段部分路段由6車道改建為8車道。公司在保證6車道通行能力前提下,強調不會對現有車流量造成影響。日後,收益率會達到6%至7%。

 李曉君表示,廣深高速公路擴建5年建設期加上後續工作,合共6至7年時間,需要50億元的資本投入。

 土地發展方面,執行董事兼副總經理劉繼表示,深圳同樂、新橋地塊有可能成為公司的發展用地。目前,公司正與政府積極溝通,結合城市規劃安排,希望可以釋放土地。

 灣區發展主席廖湘文相信,今年收費公路業務在國內汽車數量增加情況下,持續增長。他指,去年公園上城已經預售,預期2023年能提供盈利。未來,廣深合營企業將積極參與回收土地之競拍,實現更加豐厚的投資收益。

 (圖源:網絡)

責任編輯:朱劍明 【深企第一線】灣區發展:廣深高速公路擴建 資本金投入50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