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土耳其將批准芬蘭加入北約

土耳其將批准芬蘭加入北約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3-18 15:18:35 來源: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3月18日電 據報道,當地時間17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示,芬蘭在爭取加入北約方面取得實質性進展,土耳其決定開始推進相關程序。

 埃爾多安在與到訪的芬蘭總統尼尼斯托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土耳其注意到芬蘭近期在爭取加入北約方面取得的實質性進展,芬蘭滿足了土耳其就自身安全關切提出的要求,土耳其決定開始推進批准芬蘭入約的相關程序。

 埃爾多安說,「在履行三邊諒解備忘錄中的承諾時,我們看到芬蘭採取了真實而具體的步驟」。他同時指出,是否同意瑞典加入北約,要取決於瑞典的行動。他要求瑞典向土耳其引渡120名「恐怖分子」,但瑞典一直沒能做到,這是土耳其無法推進批准瑞典加入北約的原因。

 尼尼斯托對埃爾多安的決定表示歡迎,同時表示芬蘭仍然希望看到瑞典加入北約,並認為芬蘭不會在沒有瑞典的情況下正式成為北約成員國。

 按照土耳其的立法程序,土耳其大國民議會將就批准芬蘭加入北約的議題進行表決。

 由於瑞典此前發生針對土耳其的示威活動,土耳其曾照會瑞典大使,就示威活動提出抗議。埃爾多安曾表示,土耳其對芬蘭加入北約持積極態度,而對瑞典則不是。

 瑞典和芬蘭2022年5月申請加入北約。按照規程,北約必須在30個成員國「一致同意」前提下才能吸納新成員,目前尚有土耳其和匈牙利未正式批准芬、瑞兩國加入。

責任編輯:程向明 土耳其將批准芬蘭加入北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