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媒:美國交通部欲禁止赴美中國航班飛越俄羅斯領空

美媒:美國交通部欲禁止赴美中國航班飛越俄羅斯領空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3-18 16:05: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網站消息,《紐約時報》援引消息人士報道,美國交通部草擬了一份禁止赴美中國航班飛越俄羅斯領空的命令,一個白宮團隊正在對相關措施進行審議。

 報道稱,據三名知情人士稱,「美國交通部不久前草擬了一份禁止向美國運輸旅客的中國航空公司飛越俄羅斯領空的命令」。

 報道援引其中兩名知情者消息報道稱,命令文本13日被提交給一隊白宮官員,目前還在審議中。

 報道指出,由於無法使用俄羅斯領空,美國航空公司在往返亞洲和美國時被迫繞道,耗費更多時間和燃料,難以與無需繞道的外國航空公司競爭。此外,兩家航空公司不得不推遲10多條原計劃前往孟買、首爾、東京和其他幾個城市的航線。

 改變計劃造成了損失,因為被允許進入俄羅斯領空的其他國家的競爭對手享有優勢——更低的票價和更短的航線。 因此,美國航空公司要求白宮和國會對外國航空公司實施與本國航空公司相同的限制。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特別軍事行動的背景下,2022年3月,美國繼歐盟、英國、加拿大之後也禁止註冊地為俄羅斯的飛機進入本國領空;俄羅斯採取對等措施,禁止有關國家的飛機使用俄羅斯領空。

責任編輯:程向明 美媒:美國交通部欲禁止赴美中國航班飛越俄羅斯領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