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陳茂波:人民幣將更加受歡迎 香港是最好投資地點

陳茂波:人民幣將更加受歡迎 香港是最好投資地點

責任編輯:蔣璐 2023-03-18 16:42:3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作為APEC框架下的金融盛會之一,2023年亞太金融論壇今日(18日)在北京舉辦。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發表視頻致辭時表示,未來無論在貿易還是投資領域,人民幣的使用將會更加受歡迎,對人民幣計價的投資產品亦會有更大需求。對於人民幣的持有者來說,香港是最好的投資地點。

    陳茂波說,過去三年全球經歷了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世界範圍內政治競爭形勢也在加劇。在這種形勢下,各國與各經濟體應當加強合作和對話。香港非常幸運擁有「一國兩制」制度優勢,又是國際金融中心,可以很好的促進亞太地區和全世界的金融合作。他強調,香港將繼續成為世界一流的集資中心,在「一國兩制」制度下繼續發揮專業優勢。

    陳茂波介紹,港股通可以讓內地投資者更好的投資在香港上市企業,創造更多機會。東南亞投資者以及海灣地區的投資者正在尋求投資的多元化,香港是一個高質量的平台,有優勢也有能力更好發揮巨大市場潛力,促進高質量發展。

    「香港還可以幫助穩步審慎的推進人民幣國際化。未來,人民幣的使用將會更加受歡迎,人民幣的使用也會更多,無論是在貿易還是投資領域都是如此」。陳茂波認為,這樣就會帶來更多的需求,也會對人民幣計價的投資產品有更大的需求。對於人民幣的持有者來說,香港是最好的投資地點。香港有最深的人民幣流動性池子,佔世界上人民幣交易的70%,未來香港也將會有更多的人民幣計價的投資工具,還會進一步的升級金融市場基礎設施。

    經濟轉型帶來更多的綠色項目,需要有更多的技術解決手段。陳茂波介紹,亞洲在未來30年將會需要66萬億美元的綠色融資,中國需求約15億美元。另外,綠色技術、綠色人員的市場也會繼續增長,到2030年將會是2021年的20倍。「香港是亞洲首屈一指的綠色融資目的地,將會成為在綠色技術和綠色融資方面的世界領袖,我們有能力幫助實現零碳」。

    陳茂波表示,香港未來將建立一個綠色技術生態系統,鼓勵新興企業在香港投資興業,還要推動研發技術的商業化,並繼續推動創新,推出更多綠色金融產品。還將推出綠色認證,實現中國與世界標準的融合。此外,將吸引全世界的人才以及加強本地市場跟世界市場的合作等。(記者 張麗娟)

9.jpg

責任編輯:蔣璐 陳茂波:人民幣將更加受歡迎 香港是最好投資地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