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醫耀華夏】首屆「壩光中醫現代化論壇」暨招商大會在深圳葵涌圓滿舉辦

【醫耀華夏】首屆「壩光中醫現代化論壇」暨招商大會在深圳葵涌圓滿舉辦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3-03-19 15:18:05 來源:香港商報网

    2023年3月17日,首屆「壩光中醫現代化論壇」在深圳市大鵬新區葵涌辦事處麓灣國際公館度假酒店舉行。來自全國各地、香港地區生物醫藥領域知名企業家、科學家及社會各界代表約300餘人參加,共同探討生物醫學光子學、光子中醫學等新興前沿學科,與傳統中醫藥學理論、方法相結合的發展路徑。

    國家衛生部原副部長、中國保健協會名譽理事長、中國衛生監督協會會長張鳳樓宣布大會開幕並致辭指出,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進政策」「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為新征程上做好衛生健康和中醫藥工作舉旗定向。中醫藥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最能代表中國的符號之一。推進中醫藥現代化是中國式現代化的一個最生動、最具說服力的實踐案例。葵涌大力發展生物醫藥等產業,推進中醫藥與現代科學相結合、相促進,以推進中醫藥現代化加快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走出了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的中醫藥發展道路,具有廣闊的前景。

    深圳市科協黨組成員孫楠為論壇致辭指出,大健康產業的高質量發展離不開科技創新,市科協將緊扣高質量發展主題為企業搭建廣闊舞台,鼓勵葵涌爭創生物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先行地,與大健康產業企業「同頻共振」。深圳市健康產業類行業協會聯合黨委第一書記王夏娜致辭表示,聯合黨委作為健康產業的領頭羊,將持續帶領會員朝着正確的、有序的、高質量的發展方向前行,向創新深處謀發展,做強做優實體經濟。

    葵涌辦事處主任馮合昌在論壇上作了《胸懷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大格局」,織牢社區康養高品質服務「保障網」》主題演講。他從「藍色韻律、綠色基調、紅色傳承、銀色古樹、金色未來」五個方面向現場來賓介紹了一個「五光十色」的美麗葵涌,介紹了大鵬新區在交通、醫療、教育、產業等方面的光明前景和優厚的招商政策。他指出,葵涌作為大鵬新區門戶和行政經濟中心,始終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高質量發展的最佳結合點放在為群眾提供高質量的健康服務上,通過民生微實事、健康大講堂等多種形式,主動把健康服務、保健理念傳遞到群眾身邊,織牢社區康養高品質服務「保障網」,奮力打造特色「大健康」格局,助力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讓廣大居民群眾在衛生健康領域的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

    馮合昌向生物醫藥企業家、科學家發出邀約。他表示,大鵬半島被譽為「深圳最後一片桃花源」,而葵涌則是鑲嵌在半島上一顆「大明珠」,具有得天獨厚、風景秀麗的自然資源、明確清晰的產業定位、成熟配套的產業集群。目前,山海葵涌已經吸引了樂土沃森、藍韻、纖瑞等生物醫藥龍頭企業落戶。隨着深圳地鐵8號線三期、深惠城際大鵬支線緊鑼密鼓建設,葵涌「雙軌時代」即將到來,將助力葵涌再次迎來自己發展的時代。目前葵涌辦事處將全力抓服務強保障,營造「辦事不求人」的政務環境,提供「暖心貼心」的涉企服務,構建「親清有為」的政商關係,讓尊商、重商、親商、愛商、扶商、育商的氛圍更加濃厚,歡迎更多的企業共聚葵涌,共乘高質量發展快車、共創高質量發展未來、共享高質量發展成果。(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楊柳)

責任編輯:嚴燕紅 【醫耀華夏】首屆「壩光中醫現代化論壇」暨招商大會在深圳葵涌圓滿舉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