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市場慧眼】文心一言話題熱  百度股價現曙光

【市場慧眼】文心一言話題熱 百度股價現曙光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3-03-19 19:36:1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ChatGPT仍然是近期熱炒對象,百度(9888)發布的生成式人工智能產品「文心一言」首日推出已吸引60萬人申請。

    「文心一言」主要有五種功能,包括多模態生成、中文理解、文學創作、商業文案創作及數理邏輯推算,集團的雲計算和客戶群將獲得先發優勢,估計未來行業機會包括行業不斷變化的雲環境和偏好,及新應用程序開發。

    多間大行盛讚文心一言,表示經過測試後,在幾項任務上的表現,如建議、分析、論文寫作和圖片生成,結果讓人滿意,認為它可以回答大多數複雜、無厘頭的問題。

    文心一言藉助百度成熟的變現模式及中文大模型領先地位,有望成為國內最快商業化落地的大模型產品。

    「蘿蔔快跑」有好消息

    另外,百度「蘿蔔快跑」為首批獲准在京開展全無人自動駕駛示範應用,是全球範圍內全無人車隊首次在首都城市落地。至此,「蘿蔔快跑」已在北京、武漢、重慶三個城市開啟全無人自動駕駛出行服務。

    據悉,「蘿蔔快跑」此次共投入10輛全無人自動駕駛車,在北京經開區60平方公里範圍內劃定區域開展全無人自動駕駛營運示範。

    百度上周在120元水平獲買盤支撐,預期短期內有望逐步回升至170元之上。(圖源:網絡)

    撰文:vantage客席分析師李慧芬 (本人持有以上股票)


責任編輯:高心雲 【市場慧眼】文心一言話題熱  百度股價現曙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