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李家超撰文總結北京之行 認為香港要承擔更大責任和使命

李家超撰文總結北京之行 認為香港要承擔更大責任和使命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3-03-20 09:41: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剛剛結束訪京行程的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19日)在香港文匯報撰文指,過去兩周首次以行政長官身份列席全國人大開幕會及閉幕會,又拜訪中央多個部委及機構,體現中央對香港的重視、關心和支持,認為香港在國家發展大局中,要承擔起更大責任和使命,香港社會各界應多加學習、了解二十大精神和兩會精神。

李家超在撰文中表,兩會後,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並明確在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基礎上組建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中央對港澳工作機構的改革,將進一步加強中央對港澳工作的領導,有利於貫徹執行「一國兩制」方針和促進香港各方面積極發展,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李家超說,為了全力做好對接國家發展戰略的工作,新一屆特區政府上任後,成立了「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組」,表現特區對融入國家發展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政府會圍繞國家「十四五」規劃下香港「八大中心」的定位,利用好香港特有的優勢,發揮好中國式現代化的機遇和作用,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李家超提到,今次率團北京之行拜訪中央多個部委機構,開展了特區政府與中央部委和機構之間有效溝通和合作的新篇章,亦開啟了更有效溝通和更緊密合作的康莊大道,今後特區政府各司局長及政府官員,會積極與中央部委和機構建立緊密聯繫,與內地不同單位共同解決問題。

李家超又指,訪京期間與國家科技部簽署了《加快建設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安排》,進一步推動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重要一步,標誌着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打開新篇章,在中央領導和支持下,特區會堅定確保「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說好香港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發揮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以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為推進強國建設作出貢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資料圖)

責任編輯:鄭嬋娟 李家超撰文總結北京之行 認為香港要承擔更大責任和使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