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午評】三大指數小幅上漲 創業板指漲0.56%

【A股午評】三大指數小幅上漲 創業板指漲0.56%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3-20 11:41: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20日,星期一,農曆二月廿九。上周五央行全面降準,今日早盤A股三大指數波瀾不驚,但總體維持向上格局。行業板塊個股方面,遊戲、ChatGPT、貴金屬、文化傳媒、光伏設備、玻璃玻纖等行業個股漲幅居前。

 截至午間收盤,滬指漲0.12%,報3254.58點,深成指漲0.28%,報11309.45點,創業板指漲0.56%,報2306.54點,科創50指數漲1.42%,報1030.18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7048.72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買入17.82億元。兩市36股漲停(含ST股),3股跌停。

 機構看盤 

 興業證券:聚焦數字經濟「五朵金花」+「中特估」。輪動中強勢的板塊有望「脫穎而出」:數字經濟+央國企重估;聚焦數字經濟「五朵金花」:信創、人工智能、金融科技、運營商、半導體;「中特估」:立足「三個方向、兩大指標、一個舉措」把握國企央企價值重塑。 

 招商證券:3月A股將會先抑後揚,隨着後續風險的釋放,A股將會回到上行周期。在新產業(300832,診股)趨勢挖掘增長前景明確的中小成長標的的主要思路不會發生變化,行業層面仍關注AI+/數字經濟/自主可控等帶來的信息科技相關細分領域的投資機會,以及醫療保健業績邊際改善帶來的投資機會。

 中信建投:上周除上證弱勢震盪,其餘指數繼續下探,結構機會主要圍繞數字經濟和中國特色估值體系兩大主題方向。近期市場出現積極變化,內外都處在寬鬆的政策預期下,國內超預期降準,對A股而言預計降準消息宣布後一周市場普漲;美聯儲加息節奏放緩,將為後續行情提供樂觀預期和流動性支持。1-2月經濟數據較好地證實經濟回暖,短期回升趨勢並未結束。

 銀河證券:降準與市場指數的的上漲並沒有必然聯繫,降準時市場短期走勢大概率與市場本來走向保持一致,不會因降準而發生較大改變。不同的市場階段下,降準情況下均是當時高景氣的板塊抗跌性較好或漲幅靠前。復盤近25次央行降準,計算機、傳媒、通信等科技股,家用電器、食品飲料和農林牧漁等消費股,電氣設備、國防軍工等高端製造板塊表現較好,降準後短期漲跌幅多次在各行業中排名靠前。建議配置:(1)數字經濟:雲計算、大數據、AIGC等數字中國主題建設相關的板塊,技術變革帶來商業進程加速,疊加國家政策扶持,是目前市場最清晰的主線,且目前估值仍然不高,可逢低補倉,戰略布局。(2)央企估值重塑:可關注建築、通信、製造業等優質央國企機會。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午評】三大指數小幅上漲 創業板指漲0.56%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