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國內首部人工智能題材原創當代舞劇《深AI你》本月底首演

國內首部人工智能題材原創當代舞劇《深AI你》本月底首演

責任編輯:靜文 2023-03-22 10:07:52 來源:廣州日報客戶端

 未來世界,人類與人工智能共處將發生怎樣的故事?3月21日,深圳出品的國內首部人工智能題材原創當代舞劇《深AI你》舉行首演啟動儀式。深圳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玲出席活動。

18.jpg

 今年高質量發展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由深圳市委宣傳部、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出品的舞劇《深AI你》用文藝語言呈現深圳科技前沿思考,以文藝力量為高質量發展賦能。

19.jpg

 繼舞劇《詠春》以「深圳文藝+深圳設計」回望過去、以舞釋武凸顯逐夢追光的深圳精神之後,即將首演的《深AI你》以「深圳文藝+深圳科技」展望未來,從未來新「生態」視角出發,思考人與AI的全新語境,用舞蹈藝術形式為科技賦予溫度,關注深圳人工智能科技和產業的蓬勃發展。

20.jpg

 舞劇《深AI你》不僅擁有強大主創陣容,還充分運用了機器人、裸眼3D、高科技屏幕等科技元素,創新融入機械舞等街舞元素,極具未來感的服裝及舞美更加凸顯出深處其中的人。3月30日到4月2日,該劇將在深圳濱海藝術中心連續4天上演6場,之後將在佛山、南京、重慶、上海等地開展全國巡演。

 近年來,深圳始終以科技創新引領經濟高質量發展,也為文藝生態厚植沃土。「文藝深軍」堅持「全球視野、國家戰略、廣東大局、深圳擔當」,不斷推進科技高質量發展與文藝高質量發展的同向而行和雙向賦能。通過文藝作品創作與實踐,帶動深圳青年文藝人才隊伍培育,深化涵養更具深圳特色、時代特點的深圳文藝生態,創作更多文藝精品,講好深圳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文、圖/廣州日報·新花城記者:軒慧)

責任編輯:靜文 國內首部人工智能題材原創當代舞劇《深AI你》本月底首演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