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恒大披露境外債務重組方案 換新債或轉股票二揀一

中國恒大披露境外債務重組方案 換新債或轉股票二揀一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3-23 09:29: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恒大(3333)昨晚公布境外債務重組方案,與債權人特別小組就核心條款,達成具有約束力的協議。債權人可選擇將債券延期,又或將權益轉換成恒大及旗下上市公司的股份。有關重組料10月1日生效,最遲為12月15日。 

 公告顯示,在過去幾個月,恒大及其顧問與公司的不同利益相關者就擬議的境外債務重組進行了建設性對話,並就以下項目的一些主要持有人取得了進展:公司發行的本金總額為139.225億美元的美元高級擔保票據;由景程有限公司發行並由天基控股有限公司擔保的本金總額為52.26億美元的美元優先票據。恒大宣布,這些討論最終與現有票據持有人特別小組成員(債權人特別小組)就擬議重組的核心條款達成具有約束力的協議。

 根據公告,擬議重組的主要條款載於三份日期為2023年3月20日的具有約束力的條款清單,包括恒大協議安排、景程協議安排、天基協議安排。

 在恒大協議安排中,A組和C組債權人都有權就其待分配的可獲償金額的處理方式兩種選擇之一。在方案1中,協議安排債權人可以按其可獲償金額1:1的轉換比率獲得將由該公司發行的新票據,新票據期限為10-12年,將隨着時間的推移償還。在方案2下,協議安排債權人可以選擇將其可獲償金額轉換為:期限為5-9年的將由該公司發行的新票據;由5筆與恒大物業、恒大新能源汽車或該公司上市股票掛鉤的股權掛鉤票據構成的組合,掛鉤方式包括由其擔保、掛鉤、可強制交換或可強制轉換對應股票(按所適用的);或者是兩者的組合。

 恒大稱,境外債重組主要條款的簽約,意味着重組即將成功。如果恒大境外債成功重組,也就解除了香港法院判令清盤的風險。

 此外,在境內層面,恒大表示,希望可以通過完成擬議重組來為恢復運營提供必要條件,带動境內債權人與該集團達成和解,進而使該集團恢復有序運營,並逐步產生償債現金流。 

 在公告中,中國恒大還稱,未來三年公司的核心任務是「保交樓」,將努力保持復工復產維持有序運營,預計需要額外2500億元至3000億元融資。期間現有項目的無槓桿現金流將主要用於償還續建所需新增融資,對公司層面無抵押擔保債務償還能力較弱。

責任編輯:程向明 中國恒大披露境外債務重組方案 換新債或轉股票二揀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