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韓國下月將推出反霸凌APP 受害者可舉報校園暴力

韓國下月將推出反霸凌APP 受害者可舉報校園暴力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3-03-23 14:37: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韓國《亞洲日報》3月23日消息,為健全校園暴力早期預警機制,為受害者提供幫助,韓國教育部將推出隨時隨地可舉報校園暴力的一站式手機應用程式。

 據韓國教育界日前消息,由韓國教育學術信息院(KERIS)和教育部共同開發的「保護學生一站式網上支援系統」(暫定名)APP將於下月上線,用戶可下載使用這款APP進行校園暴力自我診斷、舉報、諮詢、求助等。這款APP的最大特點在於可及時發現校園暴力的苗頭,學生可在線進行自我診斷,教師可隨時掌握學生是否遭受校園暴力。

 目前韓國教育部每年面向學生實施兩次校園暴力調查,但為了健全早期預警體制,需及時掌握校園暴力受害者受害類型及程度,是否出現自殺試圖、放棄升學等嚴重影響日常生活的現象,這款APP可在一定程度上扼殺校園暴力的苗頭。

 韓國教育部負責人表示,目前這款APP的學生信息聯動等功能尚在測試中,將先在部分地區的師生之間開展內測,收集師生的反饋意見後對APP進行完善,並推廣至全國地區。(路透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趙桐曲 韓國下月將推出反霸凌APP 受害者可舉報校園暴力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