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7年女足世界盃申辦程序開啟

2027年女足世界盃申辦程序開啟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3-24 09:59:59 來源:新華社

 國際足聯23日宣布,正式開啟2027年女足世界盃的申辦程序,這也將是國際足聯歷史上首次通過國際足聯大會投票選出女足世界盃舉辦國。

 國際足聯大會將有國際足聯200多個成員協會參加,投票時間已經確定為2024年5月17日。

 國際足聯稱,這將是最廣泛的投票,除了以往的申辦辦法外,還增加了一系列新措施。申辦國家和地區必須在2023年4月21日前遞交申請,12月8日前遞交申請的相關材料,明年2月開始考察,最終由國際足聯理事會選出3個候選國家和地區,送交國際足聯大會投票表決;國際足聯將成立專門的申辦評估小組,另外還將指派一個獨立機構對整個申辦程序進行監督,同時所有申辦國家和地區還要自行成立機構來審核自己程序的合法性。

 國際足聯認為這種全新的申辦程序可以為今後樹立標準,並保證申辦過程的透明、公正和合法。(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2027年女足世界盃申辦程序開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