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余偉文:本地銀行持AT1債非常少 復常後本地需求改善

余偉文:本地銀行持AT1債非常少 復常後本地需求改善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3-24 12:54:4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今日(24日)表示,歐美銀行問題對香港影響微,本港銀行持有額外一級資本債券(AT1)是非常少,佔全部持有債券只有1%,風險十分低,他不太擔心。他又稱,本港外部需求面對挑戰,對經濟有負面影響,但自從本港經濟復常後,本地需求已有所改善。

 金管局與國際結算銀行在港合辦「在創新時代下與時並進的銀行業監管」研討會。

 對於美國銀行危機,余偉文表示,本港銀行在有關機構的風險敞口十分低,而且歐美監管部門已採取措施防止外溢影響,情況很大程度已經受控,對本港影響有限,但仍要密切留意事態發展。

 余偉文又指出,涉及AT1債券投資主要為私人銀行客戶及專業投資者,在投資組合只佔小部分。至於金管局本身沒有直接投資於AT1債,外聘的投資經理有可能持有AT1債但金管局尚未掌握相關情況。

 就美聯儲加息,余偉文表示,幅度符合預期,金管局跟隨上調貼現窗利率,在聯匯制度下,本港利率會跟隨美國利息向上,本港經濟會可能同時受利率環境和經濟活動影響。

責任編輯:朱劍明 余偉文:本地銀行持AT1債非常少 復常後本地需求改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