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印度一寺廟坍塌至少12人死亡

印度一寺廟坍塌至少12人死亡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3-30 22:01:48 來源: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3月30日電 據印度媒體3月30日報道,中央邦印多爾市一座寺廟的水泥地板坍塌,有多人墜入下面的階梯井,至少12人死亡,有19人獲救。

 《印度時報》報道,3月30日正逢拉瑪節(Ram Navami)、印度神只羅摩(Rama)生日,許多印度教信徒前往印多爾市一座寺廟祭拜祈福。有目擊者稱,中午左右,一群人站在搭設的地板上,因地板結構不堪重負,突然向下崩塌,導致至少25人掉入階梯井中,井深至少18米,且裏面裝滿了水,當局隨即出動救援,意外造成至少12人死亡,已經抬出8具屍體。

 當局下令調查坍塌事故,並給每位死者家屬提供40萬盧比的賠償。印度總理莫迪下午在推特發文,對事件表示「極度悲痛」,將為傷亡者與他們的家庭祈禱,承諾政府將盡快把所有受困者救出。

 據了解,階梯井很深、難以救援。階梯井是古印度文明的一個具有代表性意義的建築,提供了蓄水、納涼等多種用途,設計目的是蓄水同時可以讓民眾比較容易接近水源,一級級石階可以通往地底下直通的蓄水深池,讓人們全年都能取得地下水。(圖片來源:網絡)

責任編輯:程向明 印度一寺廟坍塌至少12人死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