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渣打:大灣區需額外投放14萬億以達碳中和目標

渣打:大灣區需額外投放14萬億以達碳中和目標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3-04-27 16:05: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渣打銀行與世界資源研究所聯合發布《粵港澳大灣區深度減排路徑和金融支持轉型路徑》專題報告,預計大灣區需要額外1.84萬億美元(約14.35萬億港元)的投資,以在2060年或更早實現碳中和的目標。

 報告評估了大灣區內建築、道路交通和製造業三個能源消耗關鍵行業的脫碳進展,並估算若中國維持「十三五 」時期所訂立降減低炭強度的目標,大灣區可在2030年實現碳達峰,但至2060年時仍將有3.55億公噸二氧化碳尚待中和。

 報告提到,長遠來看,以上三個主要耗能行業的電氣化,以及潔淨能源的供應,將提供最大的減排潛力。中期來說,製造業和建築領域透過提升能源效益和增加清潔能源的使用,以及道路交通實施結構性轉型,將是脫碳進程的首要因素。

 報告指出,在大灣區的脫碳進程中,金融業能夠扮演重要角色,特別是為目前碳強度較高的石化、道路交通和建築等關鍵行業提供可持續發展掛鈎及轉型融資。

責任編輯:趙桐曲 渣打:大灣區需額外投放14萬億以達碳中和目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