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搶訂單拓市場 東莞大朗毛織組團參展廣交會

搶訂單拓市場 東莞大朗毛織組團參展廣交會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3-05-04 14:01:3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時下,第133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在廣州舉行。為全力拓海外市場、搶訂單促出口,作為毛織產業重鎮——東莞市大朗鎮共組織12家毛織企業參展,除了展出最新產品,大朗毛織區域品牌還在廣交會時尚周上演了品牌走秀,向海內外客商演繹用一根毛線「織」出新實力、新生活、新價值。

23050402.jpg

大朗毛織企業在廣交會上演品牌走秀

    12家毛織企業組團參展

    廣交會作為「中國製造」走向海外的重要平台,廣交會不僅吸引內地企業雲集參展,亦聚集全球買家入場「淘寶」。據東莞市商務局透露,今屆廣交會共有285家企業參展,線下展位數共計779個。其中,品牌企業11家,一般性企業271家,新能源企業3家。比疫情前最後一屆線下展(第126屆廣交會)新增將近100家企業,展位數新增超200個。此外,在新設題材展區及智慧生活專區展位有40個,參展產品更是涵蓋了本屆廣交會所設置的全部16個大類。

    時下正是今屆廣交會第三期, 集中展示紡織服裝類,鞋類,辦公、箱包及休閒用品類,醫藥及醫療保健類及食品類題材。為全力拓海外市場、搶訂單促出口,東莞市同發針織製衣有限公司、東莞市雅運服飾有限公司 、思綸德實業(東莞)有限公司、東莞市翔興針織有限公司、東莞創點服裝有限公司等12家毛織企業,攜大朗毛織產品亮相第133屆廣交會。

    經過40多年的扶持培育,毛織業已成為大朗最具特色的產業,有20000多家毛織市場主體,全產業鏈年銷售額超600億元,是全國最成熟的毛織產業鏈聚集區、全球最大的色紗花式紗現貨交易研發中心,大朗擁有先進電腦針織橫機10萬台,毛織產業從業人口20萬人,年產毛衣超8億件,毛衣、紗線、毛織設備等全產業鏈市場,全球每5件毛衣就有1件來自大朗。

    廣交會歷來是企業拓市場搶訂單的主陣地,大朗毛織參展企業充分利用好廣交會這一重要貿易促進平台,不斷創新,豐富業態,努力拓展國際市場,做大內銷份額。

    近年來,大朗全面打響「大朗毛織」區域品牌,聚焦品牌化、時尚化、智能化、數碼化推動毛織產業高質量發展,實施「大朗優選」等「六大行動」,突出毛織紗線和機械產業聯動升級,力爭將毛織紗線產業培育成為全省全國的紡織服裝產業集群核心區。

    大朗作為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一直深度對接企業需求。將持續幫助大朗毛織企業提高轉型升級能力,提升大朗毛織品牌影響力。今屆廣交會,由大朗毛織管委會、POP趨勢·服裝、POP設界聯合廣交會PDC,以大朗毛織區域品牌企業「東莞市同發針織製衣有限公司DONGGUAN TONGFA KNITWERAS CO.,LTD.」和「東莞雅綺服飾有限公司Dongguan Yaqi Garments Co.,Ltd.」為代表, 在廣交會時尚周上,用一根毛線「織」出新實力,新生活,新價值。

    其中已創建自主品牌的東莞市雅運服飾有限公司還在展會現場展示了Egx品牌理念,品牌融合自然與生活的感悟,通過產品的實用美學,讓每個女性在穿搭中推翻所謂的標準,釋放更自由的自己,用新的着裝方式,為自己加冕。該公司的品牌建設僅是大朗20000多家毛織企業的一個生動縮影。近年來,大朗正努力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機遇,在大朗毛織產業區域品牌發展方面,將以「大朗優選」項目為抓手,着力推動傳統毛織產業向品牌化、時尚化、智能化、數碼化發展。採用「政府推動、專家評選、企業開發、平台參與、市場運作」的運營管理模式,篩選出一批「產品新穎、質量過硬、設計注重、工藝精良」的大朗毛織企業(產品),通過品牌孵化培育,以品質優選扭轉大朗毛織「品牌缺少」的發展瓶頸,將「大朗優選」品牌打造成為著名的紡織產品區域公共品牌。(記者 冷運軍 通訊員 大朗宣)

    頂圖:東莞大朗毛織企業組團參展廣交會

責任編輯:嚴燕紅 搶訂單拓市場 東莞大朗毛織組團參展廣交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