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五一」假期汕尾文旅市場強勁復蘇

「五一」假期汕尾文旅市場強勁復蘇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3-05-04 13:04:0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五一」黃金周期間,汕尾文化和旅遊行業復蘇勢頭強勁。記者從汕尾市文廣旅體局獲悉,4月29日至5月3日,全市迎客總數279.29萬人次,同比增長225.06%,其中總過夜遊客102.68萬人次,同比增長340.31%;旅遊總收入119683.77萬元,同比增長280.38%。

    「五一」期間,汕尾精心統籌策劃,推出系列豐富多彩的文旅活動,多層次滿足群眾出遊需求,推出系列惠民利民措施,助燃文化和旅遊消費。

    汕尾市文廣旅體局指導全市各景區舉辦了「『山容海納 遇見汕尾』五一黃金周暨中國旅遊日」活動;市委宣傳部指導城區政府舉辦了暢遊汕美之城·「五一」全民樂購活動;海豐縣各地舉辦了鄉賢書畫名家集體回鄉作品展、「勞動美·彩墨香」慶祝「五一」書畫作品展等活動;陸豐市舉辦了跑友約跑、乒乓球雙打比賽等活動;陸河縣各地舉辦了美食節、非遺傳統美食圖片展等活動。

    同時,全市17個A級旅遊景區和1個省級旅遊度假區開展「面朝大海 春暖花開」身着漢服免費進景區活動,吸引了大批遊客身着漢服前往。

    據統計,全市僅5月1日當天即舉辦各類活動約20多場,大大豐富了市民、遊客的假期生活,帶旺了假日經濟。(記者 余麗齡)

責任編輯:嚴燕紅 「五一」假期汕尾文旅市場強勁復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