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穗港澳五四青年節12小時直播 記錄在大灣區奮鬥的三地青年

穗港澳五四青年節12小時直播 記錄在大灣區奮鬥的三地青年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3-05-04 10:21:0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紀念五四運動104周年,一場持續12小時的超長直播在穗港澳三地上演,直播於5月4日8:00正式開啟,從朝氣的早晨到怡人的夜晚,串聯起三地青年在灣區追夢、圓夢的故事。

 本次「看見——每一個青春的奮鬥」穗港澳五四青年節12小時大型融媒聯播由共青團廣州市委員會和廣州廣播電視台聯合舉辦,與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等一同記錄穗港澳三地青年們投身中國式現代化偉大實踐的青春擔當、奮鬥時刻。

 本次直播,廣州團一大廣場將與元宇宙「夢幻聯動」,打造出一個具有新時代特色的「廣州團一大元宇宙直播間」,廣州廣播電視台AI數字主播曉粵將作為主持人帶領觀眾一同見證穗港澳三地的青年奮鬥故事。

 此次對數碼技術的探索運用,既是在元宇宙產品與媒體傳播之間「融」入時代思考,也是為廣大青年打造了一扇溝通世界、傳達正能量的「青春之窗」,讓更多有志青年為人所知,更生動、真切地向觀眾展現他們的奮鬥青春。

 直播場景多達16個,數字主播曉粵居中調度切換場景,從越秀的青宮櫥窗劇場到到廣州港南沙港區、從增城的麥田到番禺的汽車製造車間......來自各行各業的青年們藉由時代的發展和技術的便利相聚一堂,奮勇投身高質量發展大局,為廣州高質量發展注入青春活力。

 穗港澳青年攜手追夢

 一橋飛架三地,隨着人流、車流、物流等要素更加緊密地聯繫在一起,在新機遇的吸引下,越來越多的青年匯聚到粵港澳大灣區這片熱土:有把夢想融入事業追求、推動「製造」到「智造」的灣區科創青年;也有不分晝夜寒暑、辛勞奔波、默默奉獻的外賣小哥;還有專業細緻、呵護動物的廣州動物園飼養員;更有用聲音傳播千年商都文化、守護海上絲綢之路文化傳承的廣州海事博物館講解員……。

 來自不同地區的青年,在大灣區共同書寫自己的青春故事。還有許多像他們一樣的「榜樣青年」,都將出現在直播間,值得觀眾送上「點讚」。

 築夢灣區未來

 粵港澳大灣區在全國新發展格局中具有重要戰略地位。作為中國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勁的區域之一,大灣區承載了很多年輕人的夢想。

 在本場直播晚間時段,灣區青年們將歡聚一堂,各界青年彼此進行思想碰撞、深度交流,分享他們從「築夢」到「圓夢」的奮鬥之路,配合着青年樂隊的歌唱,共同搭建起「灣區大家庭」的交融橋樑。(記者 黃裕勇)

直播.png

責任編輯:楊穎婕 穗港澳五四青年節12小時直播 記錄在大灣區奮鬥的三地青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