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州從化鄉村游火爆 「五一」假期接待遊客72.78萬人次

廣州從化鄉村游火爆 「五一」假期接待遊客72.78萬人次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5-04 21:09:4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生態景區遊人如織,特色民宿入住火爆,特色小鎮人氣爆滿……這個「五一」假期,廣州市從化區鄉村游迎來高光時刻,各宜遊美麗村莊、特色村、鄉村旅遊精品線路人氣滿滿,到鄉間田野去撒歡為遊客帶來全新度假體驗。假期五天,從化全區共接待遊客72.78萬人次,同比增加1.3%,按可比口徑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126.8%;實現旅遊收入2.63億元,同比增加2.6%,按可比口徑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142.9%。 酒店平均開房率68%,同比持平;精品民宿平均開房率79.1%,同比持平;鄉村旅遊達到快速恢復的預期目標,各大景區景點遊客增長明顯,全區文化旅遊市場安全平穩有序。

從1.jpg

菁木山舍組織遊客溯溪撈魚

    「鄉」音縈繞 「鄉」味撲鼻

    「五一」期間,從化鄉村旅遊開啟新模式,天人山水旅遊區舉辦世界爵士樂大師音樂會,與野奢營地相映成趣;廣州客天下景區舉辦廣州交響樂團音樂沙龍,讓遊客聆聽回歸自然的音樂之聲;生態設計小鎮推出暢飲啤酒夜+繁星音樂會+夏日燒烤套餐,滿足遊客多種旅遊體驗;南平靜修小鎮開啟時光親子音樂會,營造合家歡美好氛圍;羅洞工匠小鎮舉辦五一專場歡樂音樂篝火節,釋放鄉村夜活力;良口鎮舉辦首屆旅遊美食節和非遺文化活動展演,為遊客送上文旅大餐……不斷升級的鄉村旅遊體驗活動獲得市場認可,從化鄉村游異常火爆。

從2.jpg

禧和驛站民宿組織遊客體驗荔枝柴燒雞

    過夜遊恢復 人流創新高

    疫情優化調整旅遊市場開放後,我區的特色民宿、特色小鎮、特色景區依然保持市場競爭力。精品民宿前三天開房率達88%以上,菁木山舍、稻喜灣民宿、魚公侗客棧、心月谷連續四天滿房;特色小鎮第二至第四天迎來客流高峰,溫泉財富小鎮、羅洞工匠小鎮、溪頭旅遊村日均人流量達8000人次以上,沿路出現交通擁擠情況;天氣晴朗,戶外景區亦吸引不少遊客前往,石門和流溪河兩個國家森林公園接待量合計4萬人次以上;有住宿設施的景區如客天下、天人山水,接待量合計3.3萬人次以上,平均開房率高達82%。

從3.jpg

從化區生態設計小鎮

    文化活動惠民 豐富假日生活

    「五一」期間,公共文化場館總分館聯動,舉行文化活動18場次,惠及群眾1萬多人次。區文化館線上「街坊周周樂」共邀市民「宅家」「出遊」共享文藝表演,區圖書館、博物館向讀者推出流溪薈琴、茶藝心理學和田園語文沙龍等活動,豐富市民朋友「五一」假期的文化生活,同時讓青少年兒童感受中華傳統文化,了解傳統文化,增加青少年的文化素養,增強青少年文化自信。

    落實落細各項措施  保障假日安全有序

    文旅部門精心部署假期安全生產和文旅市場工作,加強安全督導檢查,壓實經營單位主體責任;聯合有關部門、屬地鎮街,強化安全聯防群控,營造良好旅遊環境;嚴格落實值班制度,落實班子成員帶班的24小時值守制度。五一假期,全區未接到旅遊投訴案件,未發生涉旅安全事故,實現假日文旅市場安全、文明、有序、祥和目標。(記者 李芳 賴小青 通訊員 從宣)

頂圖:流溪河國家森林公園

責任編輯:郭昕玥 廣州從化鄉村游火爆 「五一」假期接待遊客72.78萬人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