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致電祝賀英國國王查理斯三世和王后卡米拉加冕

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致電祝賀英國國王查理斯三世和王后卡米拉加冕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3-05-06 18:21:11 來源:新華社 央視新聞

   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5月6日致電祝賀英國國王查理斯三世和王后卡米拉加冕。

 習近平和彭麗媛在賀電中指出,當前世界正經歷深刻複雜變化,國際社會面臨許多前所未有的挑戰。中英同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應以長遠和戰略眼光,共同推動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歷史潮流。中方願同英方一道努力,增進人民友好,擴大互利合作,深化人文交流,以穩定互惠的中英關係更好造福兩國和世界。

1.jpg

英國國王查理斯三世(前中)和王后卡米拉(中中)在倫敦威斯敏斯特教堂舉行的加冕典禮後參加加冕遊行。路透社

 當地時間5月6日上午11時,英國國王查理斯三世加冕儀式在英國首都倫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正式舉行。這是英國王室70年來首次舉辦加冕儀式,上一次是已故女王伊利沙伯二世1953年的加冕儀式。在國王查理斯三世的加冕儀式後,王后卡米拉也將加冕。

 加冕儀式結束後,查理斯三世將乘坐馬車進行加冕遊行並返回白金漢宮。

 為保障加冕儀式安全進行,倫敦警方部署超2.9萬名人員以加強安保。

 英國為慶祝國王查理斯三世加冕,加冕儀式之後的周一(5月8日)將被列為節假日。 


責任編輯:羅維維 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致電祝賀英國國王查理斯三世和王后卡米拉加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