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粵港澳大灣區風光攝影展說好「中國故事」

粵港澳大灣區風光攝影展說好「中國故事」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3-05-15 18:02: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致力推動社會各界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廠商會聯同沙龍影友協會於5月13至20日假香港大會堂舉辦「沙龍影友協會60周年粵港澳大灣區風光攝影展覽」,向社會大眾展現大灣區各城市的獨特風貌,促進民心相通。

   是次展覽由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贊助,廣東省攝影家協會及澳門攝影學會協辦,並獲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香港貿發局、香港旅遊發展局等機構支持,展出本地和內地攝影師共178幅作品,以及30多幅廠商會學界攝影比賽的得獎作品。

   為隆重其事,大會於13日舉行開幕禮,邀得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副局長劉震擔任主禮嘉賓,與沙龍影友協會會長尹德勝、廠商會會長史立德、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基金會副主席盧金榮、廣東省攝影家協會副主席李志良、澳門攝影學會理事長黃明輝、粵港澳大灣區風光攝影展覽籌委會副主席藍寶慶,以及沙龍影友協會副會長李梓源及李嘉惠等一同為展覽揭開序幕。

   尹德勝致辭指,國家在「十四五」規劃中賦予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定位,以提升中華文化軟實力。而攝影正正是一個很好的呈現方式,能跨越語言、地域的限制,讓世界各地的人能更了解中國文化和價值觀;「今次攝影展展現了大灣區各城市的風光明媚、融會古今的建築名勝,以及生機盎然的城市風光,可凸顯大灣區深厚的文化底蘊,促進民心相通。」

   史立德表示,是次攝影展的作品充分展現拍攝者心繫祖國、情繫灣區,透過他們的影像記錄和所呈現的人文灣區魅力,讓市民從不同角度認識今日的中國,從而增強他們對國家的歸屬感。

   沙龍影友協會亦將是次展覽的作品製成數碼畫冊,推廣至近100個國家、地區的500多個攝影團體,說好「中國故事」。有關「粵港澳大灣區風光攝影展覽」的展出作品,可瀏覽: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sojwVPJpVfefAJLI0kbCz4GTpSluG6Ga?usp=share_link

(頂圖:劉震(中)、尹德勝(右四)、史立德(右三)、盧金榮(左四)等一眾嘉賓為攝影展揭開序幕。)

責任編輯:社團部 粵港澳大灣區風光攝影展說好「中國故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