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3四川數字文旅發展大會在成都舉辦

2023四川數字文旅發展大會在成都舉辦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5-18 18:04:0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18日,2023四川數字文旅發展大會(以下簡稱「大會」)在成都天府新區舉行。大會集結業內專家學者與先鋒企業代表,以主旨演講、路演、平行活動和參觀考察等形式交流和分享經驗,共同探索四川省數字文旅的新趨勢、新機遇和新發展。

    大會上,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戴允康發表致辭。他表示,首屆四川數字文旅發展大會的召開,就是要推動國家文旅數碼化戰略在四川落地落實,充分展示數字賦能文旅發展成果,創新搭建數字文旅交流合作平台,以文旅數碼化賦能文旅高質量發展。

IMG_9168.JPG

    近年來,四川堅持科技創新引領,應用新技術發展雲旅遊、雲演藝、雲直播、雲展覽等新業態,培育網絡消費、定製消費、體驗消費、智能消費等新模式,從供需兩端雙向發力全面激活文旅市場。「三星堆」線上考古、「醒獅」線上展演成為全國熱議的現象級話題。持續提升智慧服務水平,建成「四川公共文化雲」服務平台,推動城鄉公共文化服務更加普惠均衡。推動「文旅行業雲」構建,引導文旅行業主體「上雲用數賦智」,有效破解文旅行業數碼化不敢轉、不能轉、不會轉的困境。川渝智慧文旅發展聯盟、省文旅信息化促進會等協會聯盟成員單位突破1000家,「智游天府」平台和樂山市智慧景區雲平台2個項目,榮獲文旅部數碼化創新實踐優秀案例。同時,大力推動產業數字轉型,大力支持文旅產業業態創新、產品創新、模式創新,推動全省文旅產業全方位、深層次、多維度轉型升級。數碼化已經成為推動四川文旅整合要素、拓展業態、提升供需水平,推動轉型升級的重要途徑。

    在主旨演講環節,文化和旅遊部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業、中國人民大學創意產業技術研究院副院長宋洋洋分別圍繞「智慧旅遊發展現狀及趨勢」和「聚焦二十大國家文化數碼化戰略 推動文化科技創新發展」主題進行主旨演講。

IMG_9169.JPG

    會上,還舉行了川渝智慧文旅發展聯盟授牌,宣布2022年四川省文化和旅遊數碼化創新實踐案例和數字四川創新大賽(數字文旅賽道)獲獎案例、「文旅行業雲」合作共建戰略協議簽約儀式等內容。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會還邀請到包括四大運營商、百度、騰訊、海康威視、川能投等43家全國頭部企業、四川本土知名企業以及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四川旅遊學院、四川傳媒學院等高校參展。室內展館突出數字文旅、數字非遺、數字文博、數字酒店、數字文娛等新技術在文旅行業中的新應用。室外展區重點展示智能閘機、西行智駕、智慧驛站、金融服務、房車生活、智慧廁所、無人機、無人車、露營裝備等文旅新裝備。(記者 郭代勤)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四川數字文旅發展大會在成都舉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