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32國代表齊聚深圳!紅樹林保護合作國際研討會在深舉辦

32國代表齊聚深圳!紅樹林保護合作國際研討會在深舉辦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3-05-18 18:39:43 來源:讀特新聞

 5月16日至17日,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在深圳共同舉辦紅樹林保護合作國際研討會。來自32個國家、濕地公約秘書處、6個國際組織以及多個研究機構的120名中外代表參加了此次研討會。

 近十年來,我國通過完善法律制度、建立自然保護地、劃定生態保護紅線、實施保護修復工程等措施,紅樹林面積現已達2.7萬公頃,比21世紀初增加5000公頃,成為世界上少數幾個紅樹林面積淨增長的國家之一。深圳將以建設國際紅樹林中心為契機,搭建國際合作平台,為應對全球氣候變化,構建熱帶、亞熱帶海岸帶天然生態屏障貢獻力量。

紅樹林02.jpeg

 會議邀請部分國家、組織、研究機構代表就紅樹林保護修復國家經驗發表主旨演講,並圍繞知識共享與科研合作、技術與實踐交流、公眾教育、能力建設等四方面內容開展分組討論。經廣泛討論和深入交流,與會代表就紅樹林保護、修復和合理利用國際合作優先領域和路徑達成初步共識,為全球紅樹林可持續管理提供了新方案和新思路。這些成果匯聚了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將有助於解決當前全球紅樹林濕地生態系統喪失與退化的實際問題,促進紅樹林更好發揮生態功能與效益。

紅樹林03.jpeg

 會議呼籲,各國應攜手促進政府、企業、學者、行業協會、志願組織以及社會公眾之間通力協作,匯聚研究力量,加強技術交流,促進國際合作,共同形成可持續管理、保護和合理利用的解決方案,凝聚保護紅樹林生態系統的全球力量。(讀特新聞記者 黃力雯)

責任編輯:楊穎婕 32國代表齊聚深圳!紅樹林保護合作國際研討會在深舉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