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務院稱向烏克蘭交付F-16是優先事項

美國務院稱向烏克蘭交付F-16是優先事項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5-23 11:00: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3日消息,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修∙米勒說,為烏克蘭空軍配備先進的F-16戰鬥機是優先事項,美國打算在未來幾個月啟動該計劃。

 米勒在媒體吹風會上說:「這是我們的優先事項,將在未來幾個月內開始實施。」 有報道稱烏克蘭軍方使用從美國獲得的軍事裝備攻擊俄羅斯別爾哥羅德州定居點,米勒被問及計劃是否會因此受到影響。發言人補充說,無法具體說明「這將在何時或如何發生」,以及哪些國家將參與飛機交付和烏克蘭飛行員的培訓。

 俄羅斯此前已就對烏供武問題向北約國家發出照會。俄外長拉夫羅夫表示,任何包含援烏武器的物資都將成為俄羅斯的合法目標。拉夫羅夫還稱,美國和北約在直接參與烏克蘭衝突,「不僅通過提供武器,還通過在英國、德國、意大利及其他國家境內進行人員培訓」。


責任編輯:楊眉 美國務院稱向烏克蘭交付F-16是優先事項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