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世界衛生大會中國代表團:中國一直用實際行動促進健康公平可及

世界衛生大會中國代表團:中國一直用實際行動促進健康公平可及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5-23 12:41:55 來源:中國新聞網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正在日內瓦舉行,本屆大會副主席、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曹雪濤22日在大會一般性辯論發言中表示,中國一直用實際行動推動發展中國家人人健康,促進健康公平可及;中國高度讚賞世衛組織在全球衛生治理體系中發揮的重要領導作用,將繼續堅定支持世衛組織的領導協調作用。

 曹雪濤介紹,今年適逢中國政府向發展中國家派遣醫療隊60周年,60年來,中國向全球76個國家和地區累計派出3萬人次醫療隊員,診治患者2.9億人次,增進了世界人民健康福祉。

 新冠疫情發生後,中國致力於團結協作、攜手抗疫,向世衛組織捐款5000萬美元、向COVAX(新冠疫苗實施計劃)捐贈1億美元,向34個國家派出38批抗疫專家組,向全球12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超過22億劑疫苗,有力支持了發展中國家抗擊新冠疫情。

 曹雪濤表示,中國政府始終堅持把人民健康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經過不懈努力,建成世界上規模最大的醫療衛生服務體系,90%的城鄉家庭15分鐘內能到達最近醫療點。建成世界上最大的醫療保障體系,基本醫療保險覆蓋13.6億人,覆蓋率穩定在95%以上,醫療保障能力不斷提升。

 曹雪濤說,中國高效統籌新冠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因時因勢優化調整防控策略,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決定性勝利。

 曹雪濤表示,中國高度讚賞世衛組織75年來在全球衛生治理體系中發揮的重要領導作用,將繼續堅定支持世衛組織的領導協調作用。中國願繼續同國際社會一道,積極推動衛生健康交流合作,推動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21日拉開帷幕,曹雪濤作為中國代表團團長,代表世衛組織西太平洋區域擔任大會副主席。在為期10天的會議中,與會代表將審議世衛組織在全球衛生應急架構中的關鍵作用,審查去年的進展、成就和挑戰,以及世衛組織工作關鍵支柱的未來優先事項,包括全民健康覆蓋、突發衛生事件、改善健康和福祉等。(圖為資料圖)

責任編輯:朱劍明 世界衛生大會中國代表團:中國一直用實際行動促進健康公平可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