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財通AH】金山軟件首季多賺96%

【財通AH】金山軟件首季多賺96%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5-23 23:19: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金山軟件(3888)公布,今年首季盈利1.92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96%,按季升3倍。上季收益19.7億元,按年升6%,按季跌7%。首季的毛利為16.254億元,按年增長8%,按季下降7%;毛利率為82%,按年升1個百分點,按季持平。

 今年第一季度的辦公軟件及服務業務收益為10.52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21%,較上季度下降4%。同比增長主要是由於北京金山辦公集團的國內個人辦公訂閱業務穩健增長,以及國內機構訂閱業務迅速增長,部分被國內機構授權業務減少所抵銷。

 今年第一季度的網絡遊戲及其他業務收益為9.19億元,較上年同期下降6%,較上季度下降10%。同比下降主要是由於《劍俠世界3》及《劍網1:歸來》等手遊的收益自然下滑所致,上述手遊於2022年第一季度的收益基數相對較高。該等下降部分被《劍網3》收益增長所抵銷,由於公司通過遊戲內容更新及運營優化而不斷提高用戶參與度和遊戲內消費,環比下降主要反映若干現有遊戲自然下降。(記者 姚一鶴)

責任編輯:程向明 【財通AH】金山軟件首季多賺96%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