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高州荔枝搭上供澳直通車

高州荔枝搭上供澳直通車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3-05-25 08:36:2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昨日清晨,3噸新鮮採摘的高州妃子笑荔枝在珠海拱北口岸陸續完成申報、查驗等通關手續,順利供應澳門,實現了高州荔枝直供澳門「零突破」。

荔枝是茂名市主要出口農產品之一,拱北海關對口幫扶的廣東省茂名市高州市分界鎮是荔枝的主要產地之一。高州市穎發水果專業合作社負責人莫燕揚表示,合作社最近在海關的指導、幫助下拿到分界鎮首個出境水果果園註冊登記證書,沒想到海關也這麽快幫我們打通了荔枝出口的銷路,直銷澳門,可使種植戶穩收增收更有保障,消費者買到的果品更加新鮮。

據拱北海關派駐高州分界鎮幫扶幹部袁文立介紹,為搶抓荔枝鮮果銷售機遇期,拱北海關把指導果園出境註冊登記和拓展出口市場結合起來同步推進。接下來,拱北海關還將持續開展鄉村振興對口幫扶工作,以荔枝、龍眼為核心,構建「1+N」出口農產品矩陣,進一步推動名土特產走出去,助力幫扶鎮種好產品、賣好產品。(記者 陸紹龍)

責任編輯:鄭嬋娟 高州荔枝搭上供澳直通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