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盧寵茂:有人在器官移植議題上造謠 破壞器官捐贈文化

盧寵茂:有人在器官移植議題上造謠 破壞器官捐贈文化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3-05-25 10:08: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25日)在立法會表示,近日有人就器官移植議題造謠作假,意圖製造矛盾,破壞器官捐贈文化,危害到等待器官捐贈病人得到重生的機會。當局會加強解說,令市民更明白及支持器官捐贈,又說道理越辯越清。

盧寵茂指,器官移植成效受不同因素影響,配對過程中,可能出現本地系統無法配對適合器官的情況,而香港與內地過去亦間歇性有進行跨境移植,強調有嚴謹的監察制度。他又指,香港的器官捐贈率偏低,每年只有幾十宗遺體移植個案,令有需要的病人平均要輪候5年,最長輪候年期達29年。他說,器官捐贈是無私奉獻,跨境區域互助令兩地患者得到更多重生機會,希望市民及立法會議員支持。

盧寵茂又提到,日前到瑞士日內瓦出席世界衛生組織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期間討論很多有關醫療衛生、新冠疫情及後新冠情況,亦與新加坡衛生部部長及多名世衛官員會面,就很多醫療議題作出交流。

責任編輯:鄭嬋娟 盧寵茂:有人在器官移植議題上造謠 破壞器官捐贈文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