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曾國衞及麥美娟向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解說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

曾國衞及麥美娟向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解說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

責任編輯:蔣璐 2023-05-25 19:35: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於5月2日公布完善地區治理建議的方案後展開一連串解說和宣傳工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25日)繼續向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講解方案,並就方案內容進行深入討論。

    曾國衞和麥美娟在解說會上表示,大多數市民支持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並認同方案按照三個指導原則進行,即國家安全必須放在首位,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確保《憲法》和《基本法》規定的制度有效及持久落實,包括根據《基本法》第九十七條的規定所成立的非政權性區域諮詢組織;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以及充分體現行政主導。特區政府有信心抓緊地區治理工作,培養強而有力的服務隊伍,全面加強地區動員能力。

    兩位局長感謝出席解說會的委員踴躍發言表達對方案的認同,並提出不少寶貴意見。兩位局長亦呼籲他們多加對外解說,繼續爭取社會各界了解和支持方案。

    政府會盡快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以落實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中有關重塑區議會的建議,目標是爭取立法會在暑假休會前通過條例草案,以期於今年年底進行區議會一般選舉,讓第七屆區議會可在明年1月1日就任。(圖:政府新聞處)

責任編輯:蔣璐 曾國衞及麥美娟向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解說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