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悉尼中央車站附近發生大火 部分建築坍塌

悉尼中央車站附近發生大火 部分建築坍塌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5-25 21:15:55 來源: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5月25日電 當地時間25日下午4點左右,澳大利亞悉尼市中心薩里山地區的一棟七層建築發生大火,並蔓延到鄰近的樓房。目前,現場已被封鎖,部分建築出現坍塌,暫無人員傷亡。

 據報道,起火建築位於悉尼中央車站附近的蘭德爾街,隨着火勢蔓延,四周被濃煙籠罩,大樓一部分開始坍塌。當地救援部門接警後派出120多名消防員和30多輛消防車參與現場救援,並在社交媒體上呼籲民眾:「請避開這一地區。」

 一名目擊者表示現場濃煙滾滾,「十分鐘後,牆就倒塌了,火勢非常猛烈。」據視頻畫面顯示,消防員正試圖撲滅大火,燃燒的餘燼被掃到附近建築物的陽台上,一輛停在附近的汽車也着火。

 目前,蘭德爾街周圍地區的主要道路被封閉。交通部門表示,薩里山地區的公共汽車正在改道,輕軌也已停運。

 新南威爾士州消防局局長亞當·杜伯里表示,火災是從大樓的第三層開始的。「在這座七層高的建築物里,我們看到三樓著了火,於是進行人員疏散,消防員已進入樓中滅火。」

 其後,新南威爾士州消防局表示,火勢已經得到控制,沒有人員傷亡。消防局已將此次火災事故列為最嚴重的「十級警報」。消防員仍在撲滅可能蔓延到周圍建築物的小火。警方將對起火原因展開調查。

 圖片來自:社交媒體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程向明 悉尼中央車站附近發生大火 部分建築坍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