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首批採信免檢貨物 在深前海快速通關

首批採信免檢貨物 在深前海快速通關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3-05-26 08:25:1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近日,一輛裝載進口兒童服裝的運輸車輛駛出深圳前海綜合保稅區海關閘口,整個海關檢驗監管過程僅僅耗時約5分鐘,這是海關實施進出口商品採信改革後,全國首批享受採信免檢通關的貨物。

    海關總署去年明確了海關在前海可以率先試點採信管理改革,並於12月啟動進出口商品採信改革。今年5月,總署發布的第一批採信機構名單中共有9家深圳地區檢驗檢測機構入圍,採信通關業務於近期落地實施。

    深圳海關商品檢驗處陳宏中介紹:「通過開展進出口商品檢驗採信,海關可以依法將採信目錄內第三方機構的檢驗結果作為合格評定依據,進而優化合格評定的實現形式,有助於同步提升海關監管效能和企業通關效率。」

    下一步,海關將進一步優化採信管理流程,將更多符合條件的第三方檢驗機構納入採信目錄。(記者 姚志東)

    頂圖:近日,前海綜合保稅區。深圳商報記者 鍾華登 攝影

責任編輯:高心雲 首批採信免檢貨物 在深前海快速通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