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午評】市場延續調整 滬指跌0.14%

【A股午評】市場延續調整 滬指跌0.14%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5-26 11:42:27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5月26日,A股市場早盤延續調整,三大指數均小幅下跌,創業板指盤中一度跌超1%,創出1年以來新低。截至上午收盤,滬指跌0.14%,深成指跌0.39%,創業板指跌0.73%。

 盤面上,水利板塊開盤大漲,深水規院、國統股份、三和管樁、錢江水利、韓建河山、浙江建投漲停。晶片半導體板塊走強,存儲器、算力方向領漲,恆爍股份、德明利、睿能科技漲停,朗科科技、寒武紀、同有科技大漲超10%。下跌方面,新能源賽道集體調整,TOPCon電池、鋰礦、POE膠膜等板塊跌幅靠前。

 總體上個股跌多漲少,兩市超2800隻個股下跌。滬深兩市今日成交額5022億,較上個交易日縮量353億。板塊方面,算力晶片、存儲器、水利、人腦工程等板塊漲幅居前,TOPCon電池、鋰礦、固態電池、煤炭等板塊跌幅居前。

 國盛證券指出,兩市指數從4月下旬開始進入高波動狀態,近期更是連續下挫,滬指跌破前期箱體,深指險守上一輪起漲行情低點,並且兩市成交量能持續低迷,表明場內資金抄底做多意願不強,同時宏觀上人民幣持續貶值,北向資金存持續流出壓力等。因此,在當前弱勢市場,可控制倉位積極參與超跌低位且走勢較好的新能源方向,如光伏、儲能、鋰電池等。

 中信建投認為,在市場近日連續下跌後,A股已經進入底部區域,我們認為市場無需過度恐慌。當前權益資產配置性價比高,多數行業板塊均跌回低位,充沛的宏觀流動性帶來的資產荒有望提供底部支撐,同時悲觀的經濟和政策預期下也有出現預期差的可能。我們認為A股底部將至,策略上可逐步從防禦思維轉向布局思維,低位布局,逐步買入。短期防禦性品種表現較好,中期積極布局有業績支撐的方向,風格上先價值後科技,「中特估」和「TMT」兩大主線依次展開。

責任編輯:朱劍明 【A股午評】市場延續調整 滬指跌0.14%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