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警方打擊小巴乘客不繫安全帶 24人收傳票罰5000元

警方打擊小巴乘客不繫安全帶 24人收傳票罰5000元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3-05-26 12:28:5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港島總區交通部在過去兩日展開代號「駒始」的執法行動,打擊與公共服務車輛相關的交通違例事項,包括沒有穩妥繫上安全帶、駕駛時以手持方式使用流動通訊設備、超速駕駛和涉及違反交通燈、交通標誌及道路標記等罪行。

 行動中在前日(24日)起一連兩日展開,港島總區交通部聯同各警區人員在區內執法,共發現24名公共小巴乘客沒有穩妥繫上安全帶,人員將會向相關人士發出傳票。另外,人員就公共服務車輛的交通違例情況,共發出50張定額罰款通知書。

 警方在行動中打擊交通違例事項。

 據運輸署資料顯示,在設有安全帶的公共小巴上,乘客必須佩戴安全帶。沒有佩戴安全帶的乘客最高可被罰款5000元及入獄3個月。

 警方會繼續針對各種交通違例事項,定期採取適當的執法行動,以確保道路安全及暢通。(記者 區天海)

責任編輯:楊穎婕 警方打擊小巴乘客不繫安全帶 24人收傳票罰5000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