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全球首艘M350型浮式生產儲卸油船在遼寧大連交付

全球首艘M350型浮式生產儲卸油船在遼寧大連交付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5-26 16:48:03 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大連5月26日電(記者 楊毅)由中國船舶大連造船與三井海洋聯合開發和設計的全球第一艘M350型海上浮式生產儲油卸油船(FPSO)「Bacalhau」號,26日在遼寧大連正式交付。

 此次交付的M350型浮式生產儲卸油船總長364米,型寬64米,型深33米,設計吃水22.65米,排水量46萬餘噸,甲板面積達17400平方米,相當於三個標準足球場,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尺度的浮式生產儲卸油船。

 該項目是世界上首個應用挪威船級社最新規範設計的超大型海工項目,適用於全球多個海域的油氣開發作業,每天可以處理原油22萬桶,相當於佔地10平方公里的陸地油氣加工廠;設計壽命30年以上,能承受風襲擊。

 中國船舶大連造船海工大項目經理韓雨介紹, M350型浮式生產儲卸油船是開採石油進行油氣分離、處理含油污水、動力發電、供熱、原油產品的儲存和運輸,集人員居住與生產指揮系統於一體的綜合性大型海上石油成產基地。它可以快速到達指定地點進行油氣開發,有建造周期短、機動性強等優點。

 在該項目建造過程中,還實現了多種材料、系統的全球首次應用。成功應用鈦合金管、耐熱合金管、超級雙向不鋼管及用於消防系統的改良型玻璃鋼管等多種長效防腐性能材料,突破焊接工藝、塗裝工藝及安裝工藝難題,實現該平台在油田只需要低程度的維護,且滿足30年不進塢的要求。

 據悉,該船將作業於巴西聖保羅州外海桑托斯盆地,是目前巴西水域產能和儲量最大的浮式生產儲卸油船。

責任編輯:程向明 全球首艘M350型浮式生產儲卸油船在遼寧大連交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