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比香港狠多了 美判處參與國會騷亂頭目罪成監禁18年

比香港狠多了 美判處參與國會騷亂頭目罪成監禁18年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5-26 19:15: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被美媒標記為「極右翼組織」頭目的羅德斯(Stewart Rhodes) 當地時間周四(25日)因在美國國會騷亂事件中犯有煽動陰謀罪,被判處18年監禁。

 據報道,這是迄今為止因美國國會大廈騷亂事件引發的1000多起刑事案件中最嚴厲、刑期最長的懲罰,也是第一個因符合恐怖主義的法律定義而加重的刑罰。

 美國華盛頓特區地區法官阿米特·梅塔 (Amit Mehta) 在宣判時表示,羅德斯對美國的民主和結構構成了持續的威脅和危險。

 近一段時間,香港法院判處亂港暴徒的新聞時常見諸報端,但刑期常常是以月計,在最新的一例判決中,前「香港眾志」秘書長、亂港頭目之一黃之鋒也僅僅被判處3個月。

責任編輯:程向明 比香港狠多了 美判處參與國會騷亂頭目罪成監禁18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