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這個5月,花都亮「典」紛呈!

這個5月,花都亮「典」紛呈!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5-27 21:48: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年5月是第三個「民法典宣傳月」。廣州市花都區司法局積極響應,進社區、進鄉村、進企業、進校園,開展了系列民法典宣傳活動。

图片2.png

    《民法典》宣傳進企業 「典」亮法治化營商環境

    5月10日,區司法局聯合區總工會走進廣州花都「國際」汽車產業基地、廣州河西汽車內飾件有限公司開展民法典法治宣傳活動。活動邀請了區「八五」普法講師團成員陳致陶律師現場授課。陳致陶結合實踐中的典型案例和社會熱點問題,就《民法典》中的合同、侵權責任等進行解析,以五一假期抖音視頻的「婆孫插隊」熱點事件為切入點,深入淺出地分析肖像權、名譽權等問題,讓大家從熱點事件中學法條,懂法律。

图片3.png

    《民法典》宣傳進農村  鄉村振興與法同行

    5月16日上午,獅嶺鎮馬嶺村法治文化小公園內熱鬧非凡,花都區民法典宣傳月「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場活動在這裏舉行。

    此次活動選在花漾年華鄉村振興示範點的農村法治小公園舉行,旨在將民法典宣傳與鄉村振興有機結合。活動現場,寓學於樂,趣味普法,各個活動環節別出心裁,其中幸運轉盤、套圈圈小遊戲最受群眾歡迎,在陣陣歡聲笑語和掌聲中,參與者不僅贏得了精美禮品,更重要的是在玩中學到了民法常識。

    本次系列宣傳活動中,主辦方動員普法工作者走村串戶宣傳民法典。花都區259個村(社區),實現了村(社區)「法律明白人」全覆蓋,並充分發揮「八五」普法講師團和民法典講師團的作用。全區現有法治長廊17個、法治廣場12個,法治宣傳欄320個。各村法治文化陣地各具特色,進一步增強基層群眾對《民法典》的認識,營造了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圍。

图片4.png

    《民法典》宣傳進校園 關愛青少年普法行

    5月19日,花都區司法局、花都區法宣辦、花都區教育局聯合黃廣中學,走進花都區省級青少年法治教育實踐基地,開展「民法典進校園,關愛青少年普法行」法治宣傳活動。

    民法典宣講團講師,用同學們願意聽、聽得懂的語言,普及《民法典》、《未成年人保護法》和《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識,通過講述自身經歷、心路歷程、解決途徑、相關案例等,逐步深入,引人深思。在有獎問答環節,同學們爭先恐後舉手回答法律小知識,大家在輕鬆有趣的氛圍中學習法律、理解法律、感受法律。

    講座結束後,同學們來到省級青少年法治教育實踐基地參加學法用法活動。在基地濃厚的法治氛圍中,同學們拿着題卡,邊參觀邊答題。 此次活動獲得了老師和同學們的一致好評。

    接下來,花都區司法局將繼續發揮省級青少年法治教育實踐基地的帶動作用,繼續深入推進《民法典》等法律的宣傳普及工作,為構建法治、平安的校園貢獻司法力量。(記者 賴小青 通訊員、圖片 花都區司法局)

責任編輯:林梓琦 這個5月,花都亮「典」紛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