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林定國啟程訪京 將拜訪不同部委或討論23條立法

林定國啟程訪京 將拜訪不同部委或討論23條立法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3-05-28 11:27: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今日(28日)啟程前往北京訪問5日,他在出發前表示,特區政府已有基本法23條立法的時間表,期望今年或最遲明年完成。

林定國指,23條立法是中央和特區政府關心的事情,今次訪京有機會討論是合情合理。他又表示,行程將拜訪國務院港澳辦、基本法委員會、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等約10個部委,探討促進兩地法律制度之間合作,利用香港法律的優勢,落實「一國兩制」最高原則促進整體發展利益,包括維護國家安全。

林定國又表示,律政司處理修例風波案件的特別職務組解散,是因為向警方就相關案件提供意見的工作,已經大致完成,調動純粹是內部人手調整,希望更有效運用資源。

對於公民黨宣布解散,林定國回應,以他理解有關組織屬有限公司,按本港法律,如成員有協議可作清盤程序,強調要依據本港法律進行,至於外界一些人的講法,他說並不掌握資料,不作揣測評論。

圖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林定國啟程訪京 將拜訪不同部委或討論23條立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