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財通AH】前5個月7家深企登陸A股 IPO募資額同比增長近兩成

【財通AH】前5個月7家深企登陸A股 IPO募資額同比增長近兩成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5-31 16:13:23 來源:讀創

 今年以來,深圳本地企業登陸A股的勢頭依然強勁。根據同花順數據,按註冊地址計算,前5個月共有7家深企登陸A股,募資金額合計142.23億元,同比增長近兩成,其中大多為信息技術等新興行業。

 具體來看,年內上市的深企包括中科飛測、中電港、雲天勵飛、億道信息、曼恩斯特、朗坤環境、光大同創。其中,3家公司登陸創業板,2家登陸科創板,2家登陸深市主板。

 從募資金額來看,最高的是雲天勵飛,IPO募資39億元。其次是曼恩斯特和中電港,分別募資23.04億元和22.57億元。

 從上述7家深企的行業分布來看,深圳IPO企業大多數屬於新興產業公司。除了朗坤環境屬於環保行業外,其餘6家均為信息技術、新能源、半導體等新興行業。

 其中,雲天勵飛作為業內領先的人工智能企業,以人工智能算法、晶片技術為核心。雲天勵飛在智慧交通、智慧安防、城市治理、商業文旅等領域打造了眾多例產品和解決方案。中電港是行業領先的電子元器件應用創新與現代供應鏈綜合服務平台,目前已發展成為涵蓋電子元器件分銷、設計鏈服務、供應鏈協同配套和產業數據服務的綜合服務提供商。

 深圳上市企業後備軍眾多。同花順數據顯示,年內已過會尚未發行的深圳本地企業包括聯域光電、綠聯科技、強達電路、睿聯技術、首航新能、鑫信騰、信宇人、譽辰智能、威邁斯、矽電股份等10家公司。此外,碧興物聯、固高科技等多家深企IPO註冊申請獲得證監會同意。

 同花順數據還顯示,年內深圳有38家企業進入輔導備案,IPO輔導家數僅次於江蘇、浙江。

 一個城市的上市公司家數,可從側面體現出一個城市的公司實力和經濟活力。深圳證監局數據顯示,截至4月30日,深圳共有A股上市公司409家。其中,上交所主板公司23家,科創板公司41家;深交所主板公司188家,創業板公司148家;北交所公司9家。滬深交易所深圳上市公司總市值8萬億元,僅次於北京;北交所上市公司總市值352.68億元,位居全國第一。(深圳商報記者 陳燕青)

責任編輯:楊眉 【財通AH】前5個月7家深企登陸A股 IPO募資額同比增長近兩成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